Photobucket

【转载】哈佛MBA经典案例-卖猪(美国次贷危机)〖PART 2】

该女已搬来中国。该女的老公情绪稳定。

该女的新房东表示,虽然该女“声名显赫”,但不会对该地区其他住户和居民造成太大影响。

哈佛导师评论:应当对用户的真实期望和目的进行正确的评价和预估,并对未来形势做出准确判断。

当原来那些换猪男知道了她带着猪来中国了,纷纷的也带着猪和伟哥找来了,要求借宿。该女要求把美国猪换成本地猪才行,否则本地人不要美国猪。于是本地猪的价格大涨,一头美国猪只能换1/4头本地猪 。

哈佛导师评论:这讲的就是本币升值。

然而中国人觉得美国猪不好饲养,估计也不好吃、也许舍不得吃的原因,就把美国猪运回了美国寄养给了美国养猪场希望猪再长大点,可以卖个好价钱。谁知美国的养猪场从没见过这么多猪,又没有管好,一场瘟疫,大部分猪都死了。

哈佛导师评论:这叫投资失败,对未来预期没有充分考虑风险,要分成几个不同地区的养猪场,就不会有这么大的损失了,经济学上讲不要把鸡蛋都放到一个篮子里,就是这个道理。

再说该女住下后,第一晚来的人顺利如愿吹着口哨带着自己和女人的猪,第二天赶集去了(就是开头讲的第一种情况);美国跟来的人一看希望渺茫,纷纷想回美国的家,但他们还是习惯他们熟悉的美国的猪,想在回家之前换回自己原来的美国猪,这时他们发现他们原来的美国猪被运到 美国都病死了,开始还可以用 一头本地猪换回 4头美国猪,由于换的人太多了,可没办法只好忍痛用一头本地猪换3头、2头、1头甚至换1/2头、.....1/n头美国猪。

哈佛导师评论:这叫外汇风险,跨国经营必须考虑预期的换汇收益、亏损问题 。

该女在中国如法炮制,最后无处可躲。政府立即采取救市行动,招该女为公务员。

哈佛导师评论:这是不良资产被国有化了,不会影响GDP。

2 评论:

Anonymous

原来次贷危机也可以这么形容的~
厉害~

Anonymous

这篇东西是谁写的啊? X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