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79精神一个打不死的精神

话说之前贴了一个叫79精神的贴,
还给大家一个空间去思考79精神的意思。
其实79精神是我上班秉持的精神。

本来以为到PUDU上班的话就可以搭LRT到HANG TUAH然后走一小段路到上班的地点。
那里知道天不作美,被派到KLCC附近的MEGAN AVENUE K。
然后每天坐79号的METROBUS上班。 搭巴士上班看似平凡普通, 但是你们知道这个巴士的车程吗?
是他妈的够力!!
早上上班塞车一个小时才到,放工就更够力,1个小时半!!
巴士上还不要说舒服,有个位子坐或站就很好了。
巴士站和公司还有一段路,要过三个马路!!

所以上班第一天我就告诉我自己要找回以前那个很拼的自己 (以前我有够力拼的因为一天可以做12小时)
这次我要一路拼到9月25号!AZA AZA FIGHTING !

话说我的工作渐渐走上轨道,工作量开始增加,
今天佩琦姐还画了两张FLOW CHART给我,介绍公司的整体架构和部门的人事结构,还有工作分配。
没有讲到我的工作范围,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我的工作范围就是没有范围 =.=
好彩厕所是不用我洗的。

其实我不认同说我的学历不应该做这些打杂的工作,
一来我觉得我的学历没有很高,可能比人家幸福,有得读英国分校。
但是当你出到社会你看到的是“你一个人,根本不值得一提”
每次出来打工都让我谦虚不少,我总是觉得我身边的同事每一个都很有能力,每一个都很值得我学习。
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所谓的商业奇才,职场神话,我亲眼看见的是大家用努力,精神,时间,一步一步拼出来。

听说我阿头的阿头也就是INTERVIEW我那位阿头要升职了,看她样子也40++,
升去总公司RELIANCE PACIFIC吧。
背后的努力背后的付出,我们看不出的。但是从她INTERVIEW我那刻起我就很清楚她是怎样的人。
简单的来说她很接近日本类的员工,以公司为中心型,公司财务状况就是她首要关注的事件。

我反而觉得这次是我学习机会最多的第一次,开CHEQUE这种工作像是基层工作
但是牵涉金钱,开始的时候,每一次开CHEQUE都是沉重的压力,因为要一笔写完,不能出错。
(不过老实讲,那班同事也是一直给压力我=.=)
现在不学,难道以后成功了,要做不懂得开CHEQUE的CEO?
我相信就是因为你肯做,人家才肯教你,在社会,学习的机会不像在学校有老师进班自动教你
社会上,连一个学习的机会也要自己创造出来,因为人家没有必要教你,也没有义务教你。
要怎样令到人家愿意教你?这个请大家自己去经历吧,当然MSN问我也OK 。


送我亲爱的朋友一句话 --- “就是因为自我过,才懂得谦虚学习”

0 评论: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