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怎样成为学识渊博的学者?

有一天,一个学生在课堂上问苏格拉底,怎样才能成为像苏格拉底那样学识渊博的学者。苏格拉底没有直接作答,只是说:“今天我们只做一件最简单也是最容易的事,每个人把胳膊尽量往前甩,然后再尽量往后甩。”苏格拉底示范了一遍,说:“从今天开始,大家每天做三百下,能做到吗?”学生们都笑了:这么简单的事,有什么做不到的?

  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问学生:“哪些同学坚持了?”

  教室里有百分之九十的学生举起了手。

  一年过后,苏格拉底再次问学生:“请告诉我,最简单的甩手动作,有哪几位同学坚持做到了今天?”

  这时整个教室里只有一个学生举起了手,这个学生就是后来成为著名哲学家的柏拉图。


每个人都有目标和梦想,要达到目标其实不会很困难,难在于酝酿的过程。很多时候过程到了一半我们就放弃了。“我的梦想是当医生”,“我的梦想是当律师”,“我梦想环游世界”。

基本上梦想都不困难,困难的是如何坚持和向着目标慢慢前进,累积和酝酿。同样的,要做一个有学识的人就要每天不断的学习,不断的累积知识还有一定要坚持!

**帕拉图就是PLATO[Πλάτων],他是SOCRATES的得意弟子而ARISTOTLE亚里士多德是帕拉图的弟子也是亚历山大大帝ALEXANDER THE GREAT的老师。(特地CONFUSE你们一下 hehe....)

0 评论: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