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T的概念


有一项研究说马来西亚的年轻人都不太喜欢喝汽水,比起西方国家小孩的最爱如PEPSI,COKE等汽水,马来西亚的年轻一辈更爱“茶”。这里所说的茶可能是,咖啡COFFEE,拉茶TEA TARIK,绿茶,珍珠奶茶等等。而且现在年轻人最喜欢约朋友出来“饮茶”(YAM CHAM)或福建话LIM TEH,可见这个研究真的不是盖的。我也是年轻人,我很享受和朋友围在一起喝茶吹水的时光,一杯暖暖的TEH TARIK发出浓郁的茶香总是让人心旷神怡,常有一杯不够的感觉。

也因为亚洲和东南亚这种文化,我们开始研发不同的茶,“参”,“白咖啡”,“三色奶茶”这些都是以前喝不到的,可见大家对茶情有独钟,创意十足。说到咖啡,有一家的咖啡我非常喜欢,但是喝了之后当晚一定要接近凌晨3或4点才能入眠,百试百灵。虽然自己非常清楚,也了解到失眠的痛苦,但是有时还是按捺不住,还是会到OLD TOWN点一杯我最爱的OLD TOWN WHITE COFFEE过过口瘾。

今天和朋友去了一趟OLD TOWN,我没点白咖啡,只是点了一份贵兼不饱的“那是你妈特别”(Nasi Lemak Special)来充饥,候补来了一份雪糕土司。这几天闭关,失眠会让我前功尽弃,所以没点咖啡。话说这个OLD TOWN越吃越贵,以前刚推出的时候简直是低收入一族的救星,年轻人聊天的天堂。我这样叫一叫,"那是你妈特别"RM7.30,雪糕土司RM4.50总计RM11.80。

这个时候你千万不要以为给了RM11.80就可以拍屁股走人,账单一往下看,“那是你妈”顿时变成“恨死你妈”。总计Total上面有一行叫SERVICE TAX的咚咚要我多付10%。我RM11.80顿时变RM13.xx。其实上面的故事只是个引,现在很多地方所谓的FRANCHISE是CAFE都会有类似的收费。这个就是T带给我们的痛,在这个那么恶劣的环境,税收简直是在伤口上补刀。

但是今天来了个好消息,第二财长在国会提呈GST的一读,现在的sales tax and service tax将会被4%的GST取代。表面上看似有利于人民,但是往下看,

“在现有的销售及服务税下,政府在消费税务方面的税收是120亿令吉;若换成消费税后,我们预料将在第一年征收130亿令吉的税收。”-第二财长阿末胡斯尼-

哇!税率减少但是税收增加,是怎么做到的啊?难道是经济天才,减少税率增加税收?根据这样的逻辑把税收减到1%税收会更理想。现在还在一读,我真的很想看下国阵到底葫芦里卖什么药。那多余的10亿如果不是人民将会是那个慈善家买单?

一波接一波,接下来很大可能会实行信用卡税,每张信用卡收RM50。我爸有四张,一年要缴RM200的信用卡税,这里先预祝他缴税愉快~
不过以我爸的性格应该会当机立断减掉三张寄回银行以示抗议~

我们这些没有收入的穷书生也要受税收之灾,明年过后我的OLD TOWN WHITE COFFEE又不知道会起到什么价位了~

1 评论:

mien

去试下怡保旧街场的白咖啡吧!
也许你会觉得比较好喝!哈哈!
我本来都觉得old town很贵!!
那些政府怎样都会想办法增加他们的收入的咯!
悲啊我们~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