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阿拉一箭双雕

考完试了,终于能在部落格再次畅快的写文章。考试这一个月都尽在写一些有的没的,管理理论啦,行销策略啦,商业经济啦,策略管理啦,管理会计与决策啦。虽然如此,但是马来西亚的精彩事件还是不断的继续发生,我没有脱节哦,还是有专注新闻,但是反向思维的时间就减少很多了,只因脑力要留下来。



阿拉事件发展至今已经有多间教堂被抛汽油弹,有几间甚至被严重破坏。不仅如此,外国各大媒体都有报导这起事件,严重影响我国的形象,美国更是发出旅游警告,引起各界关注。

内政部对[先锋报]提出提控禁止此报使用阿拉字眼,事件闹到上法庭,法官是个非回教徒判决[先锋报]可以使用阿拉字眼。但是事情没有因为这样而结束。接下来的剧情居然是政府默许回教示威进行,第二天天主教教堂遭到汽油弹袭击。很明显整个事件的源头就是“一个大马”国阵政府。“五毒散”(UTUSAN)等马来报章在这期间还尝试煽动群众,说马来人是因为被其他种族围攻才愤而袭击教堂。马华在内阁也没有做出反对的声音,到底哪些非回教徒部长在内阁是干什么的?

唯一可以解释的就是这起事件对国阵政治策略上有利。国阵不是第一次利用马来人失势的政治烟雾制造马来人的无力感最后再号召马来人重新团结在国阵之下保住主权。这次只不过重施故技,但是效果几乎已经大不如从前。再来,对非回教徒来说,这次事件可以制造出对回教的恐惧感,因阿拉字眼袭击其他宗教教堂,在加上老马最近的阿凡达VS991事件,可以看出国阵尝试混淆民众对回教这个宗教的认识从而打击回教党。

0 评论: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