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独赏:Legion - 马来西亚需要宽容和爱


今天去看电影《LEGION》,自己一个人,过瘾下。虽然没有比上次同类型的《GABRIEL》好看,但是电影整个概念都不错,故事线很简单,不会曲折。最近很多评论都有用电影来当引子,老马用上了《阿凡达》说明美国拍得出AVATAR就有能力自导自演911恐怖袭击,我不知道他那个是什么逻辑,反正他也没多少年了,老了总是会有少少的老人痴呆,就当每日笑话吧。我觉得老马应该看看LEGION,可以导他入正道,部分西方领袖之所以那么成功是因为他们接触哲学运用正确的思考逻辑。

故事讲述天使长MICHAEL违背了上帝的意旨进行人类清洗,下凡阻止天使清洗行动。天使群可以上身到普通人身上攻击人类,大家看TRAILER,被上身的老婆婆非常搞笑。城市经过清洗后,能被上身的都被天使上身了。天使们要干掉的是一个还未出生的小孩,小孩的妈妈是CHARLIE(很像男孩子的名字),住在离开城市很远荒芜之地,爸爸是谁不知道,但是CHARLIE有个很爱她的男生JEEP一直在守护她,JEEP总是觉得守护CHARLIE是他的使命。JEEP的爸爸是个有信念的人但是在伴侣去世后就失去了对信仰的信念。三个人就住在离开城市的荒芜之地,开了一家类似休息站的餐馆,坠落天堂PARADISE FALLS,店里还有一个胡须佬店员。

圣诞节的前两天,HOWARD一家三口来到PARADISE FALLS,他心爱的BMW坏了需要修理,一个唠叨的老婆和一个叛逆的女儿。接着一个黑人也迷路来到休息站。MICHAEL领着大家守护PARADISE FALLS和保护那个怀孕的CHARLIE。圣诞节,平安夜,很明显象征着CHARLIE就是圣母玛利亚第二世,诞生的小孩就是耶稣第二世准备引领大家走出黑暗。

MICHAEL告诉JEEP上帝是因为太过失望了才会进行清洗。人类种族之间的互相残杀,为了旧约发动战争等等的黑暗层面都导致上帝下达了清洗的命令。MICHAEL很清楚,上帝需要的是看到人间依然有爱和希望,所以才聚集了JEEP众人。最后结局大家自己看吧,虽然很潦草但是所要传达概念是不错的,适逢海地遭遇地震,大家应该去感受戏中的爱。

生活了那么久,马来西亚经历了第二次大战,被日本占领,513事件,本以为来到21世纪马来西亚开始文明进步。但是万万没想到因为阿拉两个字可以引起轩然大波。那么其实我们国家和MICHAEL引用的以巴战争有什么分别?一样是种族不和谐,一样是为了宗教之间不能宽容而争锋相对。内政部没有爱与宽容,无法包容国内的言论自由,无法包容他人使用仅仅两个字眼,尝试制造种族与宗教之间的憎恨以打击敌对的回教党。伟大的马华民政更是默默不出声,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眼巴巴看着阿拉事件的发生。

解决这种局面,在LEGION里有两种方法,但是经我思考其实有三种方法。第一种方法是进行全面清洗,第二种是利用爱和宽容。第二种方法是最好的,但是那几乎是要不可及的梦想,幻想,痴心妄想。所以第三种方法是可行的,那就是直接用正义,坚持不放弃的反抗黑暗的势力。

1 评论:

巴赫的指挥棒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