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马来西亚武则天

http://wkangelol.blogspot.com/

武则天是中国史上唯一一个胆敢称自己为皇帝的女性,工于心计,心狠手辣,兼涉文史,富有才气,27岁的时候为了能废了当时的王皇后,把刚出生的女儿给杀了。唐高宗是个没什么政治头脑的人,能稳定政权和领导文武百官很多时候都要靠武则天献计。从受封为皇后开始武则天就一直在宫廷斗争中胜出,接而垂帘听政,再来就自封为皇。武则天执政约五十年之久,上承“贞观之治”,下启“开元盛世”,贡献良多,不仅修改了脾女制度提升了奴婢的地位,还首开先例开办科举制广招人才。但是他负面的事迹也不少,冷血无情滥杀无辜,把自己女儿都可以炸了,噢不对,是杀了,同时她有几次差点错杀忠臣。

话说唐高宗李治是个柔弱的君主,唐太宗(他老爸)晚年做了许多事情,都是针对李治这种柔弱的性格,想帮他扫平障碍。比如,打高丽,打薛延陀,就是为了清除这些可能会给儿子找麻烦的强邻,他怕儿子以 后难以对付这些边疆民族。另外,他晚年杀了几个桀骜不驯的大臣,也是为了给儿子创造一个比较安定的国内政治环境,与其以后给儿子留下祸患,还不如提早收拾 了。李治的皇位也不是经过宫廷的一番厮杀得回来的而是他两位哥哥太子李承乾和 魏王李泰 发生了争夺皇位继承权的斗争最后双双被废黜才轮到他被封太子。简单来说他就是走狗屎运一路扶摇直上。

看到这里就觉得怎么越说越似曾相识?我们来看看首相纳吉的简历。教育方面,纳吉在吉隆坡圣约翰小学与学院完成小学及中学教育,在英国诺丁汉大学主修工业经济。

* 1976年1月14日,阿都拉萨病逝伦敦,返国代父竞选彭亨州北根区(Pekan)国会议席补选不劳而获。当年23岁龄,成为马来西亚最年轻的国会议员

* 1978年,25岁被委任为副能源、电讯与邮政部部长,成为马来西亚最年轻的副部长。

* 1981年,成为最年轻的巫统最高理事。

* 1982年,在马哈迪的安排下竞选北根州议席。随着纳吉在大选中告捷,当年29岁的他受委为彭亨州州务大臣,管理马来西亚半岛最大的州属,同时也是最年轻的州务大臣。

* 1986年的全国大选中,纳吉重作冯妇,蝉联北根区国会议员至今。他中选后,受委为文化、青年及体育部长,同时也兼巫青团团长,同时也是内阁最年轻的一员。

* 1991年,受委为国防部长。

* 1995年,转换了内阁职位,受委为教育部长。

* 1997年以教育部长的身份访问中国,纳吉也是大马首位访问中国的教育部长。

* 1999年,第二次受委为国防部长。

* 2004年,成为副首相。

* 2005年8月31日再次访问中国,这次是以副首相兼国防部长的身份,而且是第一个访问中国的防长。

* 2008年7月10日,在大约九百名巫统基层领袖面前以“上苍”(Allah)之名发誓没有牵涉蒙古女子阿尔丹杜雅命案。值得注意的是,他并没有接受任何司法的审讯。这样的证明清白的方式,带给马来西亚人民很大的冲击与疑问。[2]

* 2008年,内阁进行小改组,与首相阿都拉所兼职的财政部长职与自己的国防部长职对调。

* 2009年4月3日,正式出任马来西亚第六任首相。

老实说如果不是他老爸TUN RAZAK 打了一大片江山回来他现在能坐享其成?23岁开始攻打老爸留下来的选区,不战而胜,不是TUN RAZAK 的儿子还有谁能做到?马哈迪的儿子都未必包赢。不论是在选举上阵,党内党外都有人给面子死去的拉萨扶他一把。纳吉本身其实也是个优柔寡断的人,只不过不够阿都拉那么糟糕,更不能像马哈迪那样利用高压的手段排除异己尤其是党内的保守派一直明的暗的阻扰他的改革计划。

但是不要忘记,唐高宗有武则天,纳吉也有罗斯玛。首相夫人被纳吉称为最好的拍档,很明显罗斯玛一路以来都是扮演垂帘听政的角色,对纳吉的决定有一定的影响力。可以看得出罗斯玛手段更加强硬弥补着纳吉的软弱,看国阵里面大家对罗斯玛敬畏的眼神就一目了然(和她化浓妆有关系?=.=)。记得在RPK的其中一篇文章就提到罗斯玛的一句话 “找纳吉什么事?生意的事找我就可以了”。纳吉很多丑闻都有罗斯玛的踪影而且大多数都是“生意”的事。

最近一次再看到大马武则天的威严是黄义忠辞职《非谈不可》明志事件。大马武则天再次凸显其犀利的手段,有如自身就是内政部长,转发有种族色彩的短讯到NTV7警告了一下编辑,最后设下三个局限,什么媒体自由,什么编辑独立等全由大马武则天说了算,可见大马武则天的势力已经渗入内阁。

有一点和武则天很像的就是罗斯玛利用手段接近纳吉续而成为首相夫人。当时的罗斯玛已经有两个女儿了,还可以有办法和纳吉来个电梯奇缘?老实说电梯上下才那几十秒,最多给你抛个媚眼,而且电梯又不是每次只是他们两个,绝对搞不出什么花样来。纳吉要美女随便一个都不会差过邦莫达的。唯一的解释就是罗斯玛懂得如何用高超的交际手腕接近纳吉。纳吉在和第一任妻子离婚不久后就取了现任的罗斯玛,和唐高宗的废王纳武很相似。

还有一点很不同的就是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带着他的团队在2009年来到马来西亚的时候就探访了首相以及首相夫人。大家都知道李光耀是个非常务实的人,绝对不会把时间浪费在无谓的人身上,他去了槟城见林冠英,老马也不见了因为老马现在只是博客而且没有决定权,接着见了纳吉和罗斯玛,向他的团队说“納吉和羅斯瑪是一個團隊;納吉在做決定前,可能會考慮夫人的意見”。其实这就暗示着在马来西亚课题上千万不要忽略这一号人物,因为她包含在DECISION MAKING PROCESS里面是影响决策的一员。有前辈跟我说,李光耀看人从来没有错过,我相信这次也没有错。

如果说,安华菊花案是个政治阴谋,那么这个阴谋多少都和武则天有关系,先不说网上流传她牵涉蒙古女郎的案件,因为她已经大力否认。有一件事她没有否认的就是赛夫在报案前一天找过纳吉和罗斯玛,虽说故技重施,但是怎样也好过无计可施,我不认为纳吉有这样的手段和阴谋策略,相比之下,罗斯玛更像有这种头脑。柏特拉曾经在网上贴过关于罗斯玛丑闻的文章结果被罗斯玛一刑事诽谤起诉。柏特拉尽贴内部消息,军人内部消息就说罗斯玛以首相生意代理人自居,而外交内部消息就指罗斯玛和纳吉出访印度钦奈(Chennai)因卫生问题而拒绝出席各项已安排好的活动,全部都是负面消息。武则天以前没有一直被抨击相信是当时没有 BLOGGER,当今大唐, FACEBOOK 等科技。


虽然她是个非常犀利的女人,听说还时常对纳吉发脾气,但是巫统内部的斗争日渐明显,纳吉要保住“皇位”还得多靠他身边的武则天。

2 评论:

Anonymous

有时间就读《老子》,帝王的书就别看了!一点用处都没有。

落花先生

欢迎来到我的部落格,话说也很久没有跟老师你交流了。这是因为我在小兵部落格那里被雪山兄封杀了,所有回复一概没有我的份,没有被贴出来。

很高兴吧,因为那里再也没有反对声浪了。老师你的华文好,一定知道什么叫掩耳盗铃。祝雪山兄和老师你快乐每一天,我这里是公开留言的,请多多留言发表意见。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