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我们不要看TOM & JERRY

每年到了这个季节就是学子们最为紧张的时刻,大学录取名单放榜同时也是戏码上演的时候。上演什么戏码?是比《真情》还要长的《马华英雄门》。故事做了九千多集,主角换了很多人,但是戏码还是一样,这就像我们孩童的时候看的动画片《Tom and Jerry》永远都是猫抓老鼠结果被机智的老鼠耍计整回。

马华就好像上演Tom n Jerry的戏码那样。首先就是一班落榜的学生很失落,父母亲们看到孩子的努力没有成果当然觉得伤心,然后对白就是“为什么?为什么?”,看到这样的情形大家都觉得很心酸。这个时候当然是主角出场的时候,到第八千多集的时候还是魏家祥在担纲,他应该会做到九千多集。剧情如何?开记者会,安慰家长,拿投诉信和学生一起拍照,和高教部长拍照,解释,解释,还是解释。最后待得八月份,失落的学生不能再等下去只好另寻其他管道升学,新加坡通常在这个时候就大势“搜刮”我们的优秀生。剧集圆满落幕,几个成功上诉的学生跟华社英雄魏家祥排一排拍照,马华告诉华社自己为华社所做出的努力。最后字幕出现,敬请期待下一季的《马华英雄门》。

制度化公平录取优秀的学生这个课题不是第一天提起。在第三千多集的时候人民早就发觉有少许的不对路,察觉到录取制度出现了很大的问题而纷纷提出制度化录取大学生。讲了五千多集,马华听到吗?

很多人以为马华听不到,所以一直重复又重复,连我自己都傻傻的在部落格写了又写,每次都觉得是曾相似的感觉,原来我的文章也跟着马华在上演TOM & JERRY。其实马华非常清楚问题所在,更加知道绝对不能制度化大学录取。原因其实很简单,政党要获得支持就必须要有政绩,要人民对她有需求,供需效应(demand and supply)这个大家应该都很清楚。如果断了人民对自己的需求,那么他们要怎么“赚”政治筹码?要怎么创造政绩?如果你不明白我就简单的告诉你这是什么情况,那就是一班科学家放出瘟疫的病菌,然后再销售瘟疫的解药,就算给你知道是他们放出病毒的那又怎样?

人民要怎么在这个被政治策略堵死的情况做出反扑?

1.不要陶醉在Tom and Jerry的戏码,要知道现在的Tom and Jerry剧情都开始改变了,有时猫TOM和老鼠JERRY会联手对付恶狗。

2.不要把成功的单一个案列为马华的政绩,瓦特法,那简直是谋杀了其他上诉不成功的学生!

3.最重要的就是人民要开始懂得如何制造马华对人民的需求。她不解决我们的问题先,我们决不会解决他的问题,不要让马华觉得华裔的支持是理所当然。不管什么党也好,我们也要制造政党对我们的需求,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要求。票,要投在自身价值最高的地方。

投马华投国阵,《马华英雄门》就继续做到万多集。各位朋友,是时候看看《绝地大反击》了。如果不是,那么还是有方法可以让你进到大学的,那么就是在大家都还未来得及模仿你之前,先打断自己那两条腿,成为“重障碍”那么你就有机会上报纸哭诉,然后社会压力让政府帮助你。但是记得要快,在大家还未打断他们的腿之前。

需要帮助请登入断腿进大学协助网www.duantuidaxue.com

0 评论: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