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强仔借鉴,贪污是绝对的死罪!



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文强于7日上午在重庆市被执行死刑,死刑执行的前一天他对儿子文伽昊说:“爸爸有罪,不能埋怨社会,要听话,要好好做人。”

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五分院指控被告人文强犯受贿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强奸罪一案,并于同年4月14日作出一审刑事判决,认定文强犯受贿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文强被执行死刑的消息传出后有市民放起鞭炮以示庆祝。

身为公安局副局长,受贿还不要紧,居然还包庇黑势力同时犯下强奸罪。文强的总财产只有大约3000千多万人民币(千多万马币)。在中国这个案件虽然不是数额最大的一宗,但是却引起很大的民愤。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贪官就坐在上面享福贵,怎么可能不引起民愤?

笔者不禁在想,如果同样的案件发生在马来西亚到底会得到什么回响?犯罪人会得到什么判决?经过一番思索和参考政治人物的言论,我觉得只要国阵一天还在掌政,那么千多万的贪污案绝对只是小案件一桩,因为就算数额大致46亿的巴生港口弊案部长都说不需要追查下去,那么千多万到底算什么?

飞机引擎失窃,两部大约一亿,人民币来算大约两亿,找两只小兵上去吃黑猫就草草了事,把全国人民都愚弄。不能下潜的潜水艇更加让人气愤,只因厄瓜多尔前几天才破获“贩毒潜艇”案件。看到新闻笔者直接无奈去,不禁在问,为什么连毒贩的潜艇都能下潜,我国潜水艇耗资庞大数目却无法下潜,难道我国政府真的连毒贩都不如?

打击贪污腐败最重要讲的就是决心,像新加坡那样说的也是决心,因为他们那个弹圆小国根本承受不起贪污腐败带来的冲击,影响的不是人民那么简单而是生存的问题。当年李光耀打击贪污说的也是决心。中国现在也开始严打贪污腐败尤其是在一些里中央比较偏远的省市开始受到关注,小拿破仑开始一个一个被打击了,一中招只要严重性存在,那么就有可能会被判死刑,比如陈同海、李嘉廷这些贪官。

说到决心,我们不妨看看我们领袖对于贪污是保持着什么心态,就拿最近很红的蔡总来说。蔡总对赌球合法化很有见解,但是对打击贪污的见解才算独到。蔡总上任100天眼看没有什么政绩,所以连帮儿子争取到副部长一职也拿出来当政绩向华社邀功,但是最经典的还是他发表的“人民一直想换政府,换政府难打击贪污腐败”。怎么看待这句话是非常主观的,我个人诠释是“换政府也是会有贪污,不如留下国阵让国阵继续贪”,没有政绩就用恐吓和威胁的方式,甚至想打击人民对贪污的厌恶,误导人民把贪污当作理所当然。这个就是马华的思想,有这样的领袖就有这样的党员,我多次和马华党员辩论到贪污他们也是说“你以为换了民联,民联就不会贪污?”会不会贪污是一回事,会不会严打贪污或降低贪污又是另外一回事,他们在用一个假设,假设民联也会贪污,来合理化国阵的贪污。

标题我用贪污是绝对的死罪,我没有用死刑,因为在马来西亚几乎不会对贪官下严判,但是我认为在人民的心里其实已经对贪官判了死罪,死刑我们在大选的时候就会执行。“处决文强是重庆打击腐败的重大胜利”,这个是文强被执行死刑后人们在街上挂的布条。马来西亚人民从来没有胜利过,不如也让马来西亚人来一次胜利?

0 评论: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