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硬硬演VS只演到预告片


http://www.malaysiakini.com/letters/140109


很多时候我们看电影,明明是一部好题材的电影,但是制作人却用二三线的演员班底,顶多找几个比较有分量的演员来当“特别演出”。电影投资不高,不够资金,再好的剧本也只好随便拍,片长也只不过那八十分钟,最后还“烂尾”,来个让人摸不着头脑的结局,让观众大失所望。

话说《OMG!郑信风云》和《港口鱼头风云录》本来就是同期上演,同样题材的电影,《郑》片的资本只有那区区的一百万,本来就不是什么大片,相反地《鱼》片资本却是《郑》片的千倍,大约在46亿左右的大制作,请来退休已久的大卡士。两部片子都是讲述主角因签署支持信和诈欺而被调查的情节,奇怪就在观众有大制作不看,偏偏就爱看小制作,原因是这个电影公司从来没有拍过这样类型的电影,而《鱼》片的电影公司就只会拍这类电影,来来去去都是同样的情节,看预告就知道结局那种。

本来《郑》片里男主角的戏码在60分钟就完结了,观众却大呼不过瘾,要导演加戏,结果导演只好找来“男配角”和“特别演出”加场,来一场对手戏。另一边的《鱼》片很遗憾的胎死腹中,雷声大雨点小,只出了个预告片,闪下一格,闪下又一格地在搞神秘。根据众多影评人的观察,这部片子大多都是沉闷的剧情,结局一早就在预告片里面的一段对白揭露了,即“我爸爸睡得很熟”。主角也大搞艺术,对白不多,旁边的“林记”(即临时演员)居然对主角说“你不用答他们的问题”,相信主角接下来的对白大多也只有“我不记得了”和“我不知道”,然后一直演到结局说一句 “谢谢公正的法律还了我一个清白”。

看过电影的人都知道,《郑》片本来就是一部不应该上演的电影,但是却为了符合观众的胃口而硬硬演。而《鱼》片这种有深度,搞艺术和普罗大众息息相关的电影却得不到青睐,最后还只是演到预告片而已。

2 评论:

Anonymous

《鱼》片还有得看就因为续集将接踵而来。

但是《郑》片本来就是自导自演给银样蜡箭头众同志们看的,怎知失惊无神像《菜》片般被“寇逼”出来当奇闻共赏嘛!Finito...

落花先生

对啊,敌对的电影公司明知道是烂片,但是还是吵着要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