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巨无霸指数








最新一期的巨无霸指数已经出炉了!巨无霸指标是《经济学人》推出的货币指标。有趣的是这是以全世界各国的巨无霸价格所集合出来的指标。以美国的巨无霸价格作为基础,然后再去衡量各国的购买力平价(Purchasing Power Parity)。

假设现在美国的巨无霸汉堡卖4.07美元而马来西亚的巨无霸汉堡卖马币7.20。这两个价格应该一样才对,我假设没有任何距离和市场上的限制,如果在马来西亚买巨无霸我用了马币7.20然后转卖到美国实现4.07美元,再把美元以一美元等于三马币的汇率转换成马币12.21那么我就赚了马币五块不是吗?

那么汇率要多少才能平衡双方的购买力呢? 答案:1.769。也就是说单看初始数据,马币是处于被低估的状态,但是在对比平均国内生产总值后马币是处在合理水平(fair value)。而港元,新元和印度卢比才是真正被低估的货币。

0 评论: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