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小中国的概念不错

续倪可敏和丘光耀在沙巴双龙出海演讲后,马华总会长蔡细厉也尾随其后来到了沙巴,再次展现高调问政的风范。自从打出高调牌后,蔡总几乎语不惊人死不休,这次居然矛头对准行动党,控诉民联的行动党企图掌控民联在马来西亚成立“小中国”,是以华制华的策略。言语没有引来多大的涟漪,因为马华之前的语调是完全相反的,控诉回教党主宰民联企图成立神权回教国。神权回教国和小中国当然是两个极端的理念,完全不符合马来西亚的国情,更加违背了宪法。神权回教国恐吓华社,小中国威胁马来社群,这看似两边通吃的威胁策略在二十一世纪只不过引人发笑。

其实小中国这个概念不错,如果用在旅游业上这个是一个可以发展的道路。因为在马来西亚我们保留了不少的中华文化,有些文化在马来西亚还得以发扬光大,比如舞狮和二十四节令鼓等在国际上马来西亚的团队都有一定的成就。我们有些旅游景点不是叫法国村就是叫小印度,小日本再不然就叫葡萄牙街,再多一个小中国景点有何不可。试想想,我们可以复制杭州的西湖,桂林的山水,江南的小桥流水和七大奇迹万里长城到小中国,迷你式的布景给人一次过游遍中国的感觉。不只如此,我们还可以增加就业机会,增加国家收入你说那该有多好?

一个概念如果能够以建设性的角度去发表的话就会得到掌声,如果以政客的口吻为了获取选票而用来威胁选民就会变成卑鄙的手段。这边厢说要一个马来西亚各族和谐,那边却不断以神权回教国和小中国等发言破坏族群关系,人民看破了就不会再支持马华。行动党的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很符合现今人民追求的理念,马华如果还想以植入恐惧的方式扭曲这一理念只会自食其果。全球经济陷入低迷,执政党更应该提出更多有效刺激经济的方案和解决国内不断跃升的犯罪问题,再发表一些有的没的只会让人民更加失望。同一个概念,可以往建设性的方向,也能走向政治戏码的道路,政客们应该谨慎选择。

2 评论:

老百姓

那政党没有那种眼光

Anonymous

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只是一个口号,行动党已承认接受只有马来人才能当大臣首相,非华人担任!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也只是拿来骗人民的口号而已!丢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