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以圣战制造假想敌

巫统署理主席慕尤丁在巫统大会的开幕仪式上,宣告来届大选将是定夺马来人权力存亡的大选,呼吁全党上下一心投入“圣战”。只要巫统大会一开,我们都会一连几日很气火上身,凉茶也变得很好卖。巫统领袖靠的就是激昂的演说企图挑起巫裔的恐惧心理,和人类好斗的劣根性。在被挑起后失去理性就会投秤一票,在巫统搭上下一班富贵列车养牛养马后才如梦初醒。

这次副首相用了“圣战”这一被西方国家直接视为恐怖分子代号的用词作为巫统大会的开幕词。副首相说,要用圣战保护马来人的主权,不让马来人在这片土地上失去权力同时要让马来人在财富分配中获得公平的部分。那么圣战总该要有个敌人吧?那么这个敌人是谁呢?副首相没名言,只是把这个遐想的空间交回给听众。

这招树立假想敌的招数,世界各国的领袖都会用,世界各国愚蠢的人民都会受。靠这招吃糊那么多年巫统领袖明白只要树立了假想敌视线就转移了。接下来的策略就是更厉害的招数,别以为马华会静静不出声,就是在这种关键的时刻才是抢戏的部分。马华民政当然会站出来反对副首相圣战的言论为的就是激起仇恨,华裔只要被激怒了就会和巫裔不和,最后选票又回到了巫统手里,马华也安全了,因为马华从来就是躲在巫裔偏多的堡垒区。

华裔的人口下降至二十多巴仙,而经济分配中很多华商被赶的赶吃的吃,已经所剩无几,还怎么侵犯主权,还怎么囊括经济蛋糕。而事实上,巫统的领袖在股市上大势操作,之前的纳吉的儿子购入HARVEST公司的股份,短期内股价飙升两千多巴仙,后来又爆发内阁部长沙丽扎她亲爱的养牛事件,郭鹤年退出马来西亚市场事件,和最近实达集团被土著控股公司收购事件。种种事件看来,这个市场就是巫统说了算,我们非巫裔还分什么经济蛋糕?

马来西亚的政治现在随着非巫裔人口比例下降已经进化到巫裔自身寻求改变的地步。只要比例再进一步下降,巫统树立假想敌以获得票源的招数就会渐渐无效。副首相由上任后就以强硬和脸黑黑的方式对待非巫裔,在华小课题上也不曾释放好意,现在居然还来圣战那么激。副首相会是我们下一任的首相吗?我想要一个爱好和平的首相而不是打圣战的首相,你呢?

2 评论:

Anonymous

幸好毛稀丁还没说到圣战的奖品是七十二个处女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