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Viva Home Mall 行销策略

以前VIVA还是UE3的时候我和朋友不时都到那里的保龄球场切磋,因为那里便宜而且已经到了不用低价格来吸引顾客就必定倒闭的地步。好好一家购物商场,管理也不知道在搞什么的,定位不明不止整个广场的设计都很有问题。很明显是可以缩窄走廊以分隔出更多的店铺达到空间最大化,可以收更多的租金。面对着LOKE YEW大道,经过的人只能看却不得其门而入。最后UE3也走入了历史,整个广场就空置了很久,每次经过我都觉得很可惜。

不时还幻想自己接手打造UE3让它死灰复燃,脑中还有很多策略,觉得一一实现出来的话一定可行。想不到多年以后UE3就变成了VIVA HOME MALL。而且幕后老板可以说是用了超多资金重新打造整件商场。

其实做对一样事情就是交通问题,这样一个商场被这个大道隔着没有入口根本无法吸引顾客。以前UE3的时候,有一条在大道地下的排水沟可以让人在水沟旁边的石灰路穿过大道到达UE3.而唯一进入UE3的入口就只有Miharja一个入口。现在的VIVA终于解决这个本来就很容易解决的难题。开了一个行人天桥,然后开了一个可以让车穿过去的地道。现在车子可以进去的入口有三个,行人有两个。

现在的VIVA应用了MICHAEL PORTER的3 GENERIC STRATEGY里面的FOCUS策略,专做家私生意,店铺大多都是卖家私和家庭摆设的。然后保龄球场没了,却开了一个更吸金的娱乐 - 电影院。有了电影院不怕没人来,因为在KL电影院很多时候都是有钱买不到票。至于食物方面就比较差劲了,相信是为了搞特出过了龙,或者是重新开张邀不到比较出名的餐厅来加盟。

还有一些地方需要加强的就是路牌要有,没路牌人家那里知道你那边修了路可以通过去?还有就是ATM机不足,现在为止整家广场只有一架RHB的ATM机。人家买家私如果没信用卡,ATM机不够钱或者坏了,那么不是煮熟的鸭子飞走了吗?

就在那次我去那里逛然后突然需要提款,才发现只有一家提款机。我立刻问RECPTIONIST为何这个广场那么大却只有一架提款机,他们说已经和管理层反映了,其他银行正在加盟中。我接着问,家私都很贵如果没信用卡,ATM又应付不来顾客要怎么买?几个RECEPTIONIST傻傻对着我笑。我也觉得好像开始有职业病了,哈哈,居然去挑人家的BUSINESS DEFICIENCY。

0 评论: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