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商战(1) - 人生不能重来,凡事谋定而后动

The value of lifelies not in the length of days, but in the use we make of them : a man may live long, yet get little from life, whether you find satisfication in life depends not on your tale of years, but on your will .”( John D Rockefeller , 1839-1937 , Rockefeller Family Ties Dear Father”/Dear Son”)

生命的价值不在于时间的长短,而在于怎样利用。这段时间;一个人可以活很久,欲从生命中一无所有;生命带给人的成就,不是取决于它的长短,而是取决于人的意志力。

个章节里,洛克菲勒有提到他以前求职的情况,由于他当时还是个年轻小孩,没有人人愿意雇用他,七八个月的不断求职,最终一间农产品运输代理俜请了他。
他的恒心和倔强的脾气真的很得我们去学习,简单来讲就是坚持吧。。。

Aristotle说过:[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可以重新活一遍,我们每个人都将不朽]
珍惜在的每分钟。。。。

洛克菲勒提出两个重点:
1 - 尝试为自己规划未来的职业,经过考量其他因素,把几个最爱得职业列入列表。

2 -选择那种在那里都有工作机会的职业,这样即使你要换个工作地点,
也只需带着天分与技能就可以了。

看了以上两点,我发觉我在无形中做对了选择,
刚开始时,我是理科转商科的学生,对于经济会计一窍不通,经济我还算有深厚的兴趣,

可是会计嘛,人人都说是沉闷的工作,但是长久的学习会计,我就对它产生浓厚的兴趣,
(这种应该就是所谓的 - 日久生情 =.=)

可能也是受 Mr. Ho ( LCCI 的老) 影响吧,记得他时常在课堂上讲述会计在商业领域的地位。
实,商人少了会计的知识不能走多远。。。
记得那时他还说过大多数的
CEO都是有会计师背景,这句话,确实吸引了我。

只要有股票市场,只要有上市企业,只要有银行,那么那个地方就需要会计师,
所以会计师确实是到那里都可以找到工作的职业。

当然,也不要因为它能使你容易找到工作和金钱就往会计行业进发,

因为同时我们要经过一些重要的因素考量,最重要的就是兴趣。

我看见有几个朋友都不是因为有兴趣的考量而加入会计,他们是因为其他因素,

他们认为会计
= good money,但是,那是错误的想法,

因为我个人认为,会计不会使你赚钱,企业和从商才会令人赚钱,会计可以令你在从商的路上一路顺风,减少做错抉择的机会,因为decision making才是最需要学习的事情,当然最重要的少不了-经验,没经验,什么都别说。

看了巴菲特的书,看了洛克菲勒的书,我开始觉得我要的不完全是金钱,
原来在人的生活上成就感也是很重要的,有金钱没成就感就没了生活上的推动力。

那种在商场上赤测风云的向往,

在本地也有不少成功的商人,他们背后的故事都很值得参考,

老狐狸
Vicent Tan,已逝UNCLE LIM,糖王,新兴汤尼菲南达斯

希望大家也能选择正确的行业,尤其是可爱的学弟学妹们,在人家问你以后想当什么的时候,
千万不要说
- 不知道。

献,在学业上努力的朋友

5 评论:

艾莉~エリ

aristotle那个很意味深长

谢谢分享!

我是ellie!

落花先生

hi ellie ,

特别下,已经很久没人在我文章流言,
我觉得人人看我的文章都会得出一个结论。。。。

"no comment" =.=
欢迎你的到来~
Welcome....
看来你很喜欢看西片,介绍你,cast away~

巴赫的指挥棒

因为你的文章很难让人有
发挥“灌水”的空间。。

Anonymous

[我开始觉得我要的不完全是金钱,
原来在人的生活上成就感也是很重要的,有金钱没成就感就没了生活上的推动力。]

的确如此。。。这是心灵上的另一种满足~

Anonymous

[因为你的文章很难让人有
发挥“灌水”的空间。。]

的确~
哈哈哈哈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