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多为自己生活的环境想想

有时生活在太过安逸的状态就会少了危机感,警惕心少了,突如其来的事件能把人吓呆。有一种情况我们叫做“黑天鹅效应”。以前人们在还未遇见黑色的天鹅时都认为天鹅一定就是白色,直到有一天动物专家遇见了黑天鹅,这一发现就直接打破了之前所有的理论。一直以来大家相信的“天鹅是白色的”这一理论被打破了。生活太安逸就是同是人们总是以为一切将会如常,尤其是在马来西亚这个没有天灾的国家。印尼,日本等火山活跃的国家随时就被一个大海啸摧毁家园,在马来西亚没有这类天灾,但是不代表马来西亚就不会出现“黑天鹅”,没有天灾,可以有人祸。

之前到朋友家做客,晚上就和朋友的父亲聊天。朋友的父亲是个小地方的普通生意人,对国家制度失望至极,无奈之下为了下一代的未来只好不断的为子女筹划出国和移民的出路,看样子是拼了整幅身家都要子女移民到外国。说到了投票,其中一位朋友就觉得投不投都改变不了什么,一句话出口我就知道不妙,安哥果然以一票都很重要的理由反驳。

老实说,这个世界是没有东西是能够永远存在的。今天大家对国阵恨之入骨,国阵倒台也是迟早的事。但是国阵倒台十年后呢?二十年后?很明显很多人只能够看到眼前的几年,但是对于二十年后的事情是完全没有概念的。二十年后你我可能就是国阵的支持者,但是现在我们必须让它倒台。这个就是民主。只有我们手中的一票能够决定一个政党是执政或在野,只有我们才能决定这个国家未来的二十年或者五十年。如果活在安逸的人觉得投不投票或者选举不公平而不去投票那么是把自己的未来白白送给别人主宰。主宰你的就是东马区生活在内陆卖票给执政者的人,你甘心被这样主宰吗?

还记得我说的黑天鹅效应?
好的生活现在有,但是不是理所当然的。如果有一天生活不再那么安逸,到时候才来想改变,你还有那个机会吗?人家的事是人家的事,当别人全部都倒下了,你的事真的就只是你的事,因为其他本来可以救你的人都倒下了。不要只是活在自己安逸的世界,一票下去至少对得起自己。

1 评论:

陈国胜

虽然我不是懂很多MALAYSIA的社会问题,但我同意你的说法。加油!我是画漫画的。有空来我BLOG http://www.sing-artsky.blogspot.com/坐坐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