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集体回忆 - 循小K+H聚会

wkangelol.blogspot.com




套用柴九的一句话“人生有几多个十年呢?”,这句话之所以能那么出名不是单纯的因为它是一部戏的台词,也不是因为柴九很会演戏,而是这句对白引起了共鸣。我只过了两个十年,今天我却有丝毫感受到这句话的真正意义。这里先谢谢主办这次小学同学聚会的嘉聪同学,利用FACEBOOK,创造了另外一个奇迹为大家十年后重聚。

这次的聚会我感触良多,因为我小学生涯很波折。我一共念过三间小学,循小是我最后一所小学也是我毕业的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在普通班5D,但是到了六年级升上6H,一切又重新开始适应。所以我的小学生活就是不断的训练我适应新环境,也因为这样,小学生涯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小学也是塑造小孩的天地,对每个人都有一定的影响力。性格,心态和态度都是在这个时候塑造的,小时候的坏习惯没有改过来,长大了就很难改过来,就比如我的字体,小时候总是被老师念,没改过来结果到现在就改不过来。



上面这个是我的级任苏丽丝老师,回想以前六年级那年她结婚,现在我们个个长大了她也已经是几个孩子的妈了,真是怀念以前她拿着藤条鞭策我们的时候,真想时光倒流到那个时候再被鞭多几鞭也无所谓。

聚会的时候忠豪一直要我来个confession after 10 years ( 十年后自白 )。只因我小学的时候还蛮低调的,看看老师也几乎不认得我,那么我只好提出我最特出的事情唤起她的回忆。这件事当时轰动全班,大家都应该记得。话说有一天苏老师进班,一进班就对着我们大声喝骂,只因她听说我们全班都在互相抄袭功课,然后就叫有抄袭的同学站起来。精英班的我们课业非常繁重,每天不是默写就是听写然后就是一大堆功课,每科都很多,最厉害的就是当时功课,比如同反义词,错了还要中鞭,抄袭绝对是唯一的出路,我还记得当时大家互相抄袭那种壮观场面就好像香港股市开市一样,上下几千点(=.=)。当时全班的同学都站起来,7科科目总有一科你是有抄袭的,那时唯独我没有站起来。

很多同学在中学回忆的时候都好奇问我,今天忠豪就一直要我把这个搞笑的原因告诉老师,说就说嘛,反正这是我在小学的唯一壮举,老师大概也会因为这件事对我有少少印象,哈哈=.=。说起来那个原因很好笑,当时老师进行“抄袭体罚行动”的时候是7点早上(依稀记得天还没亮),行动前一晚我很迟才睡,大概12点1点(对小学生来说很严重),加上我是第一个上巴士的,所以5点就起身,很累很累。

“谁有抄功课的给我站起来!”,苏老师手握“倚天剑”准备大开杀戒。全班都被她的杀气杀到站起来,唯独我没有,不是因为我内功深厚只因当时我真的累到半睡不醒,还没晓得发生什么事。全班站起来的椅子发出“哚。。哚。。哚”的巨响惊醒了在游魂的我,张开眼睛真的是吓死我,全班站起来我坐在那里,就在我了解发生什么事后,老师突然开声说“很好,全班都抄袭,就只有伟杰没有。。。云云”。惨,这次陷入进退两难的地步,情况尴尬,一个12岁的小孩要解决这个尴尬场面真的不容易,当时真的不知所措,给现在的我应该可以用超过137 个方法化解尴尬。当然这件事在我小小的心灵深处有埋下伏笔,提醒我时时刻刻都要保持清醒,对身边的事物要有警觉性,很多事情往往措施那一秒的黄金时机就会变成棘手的问题,分析要快,决策要下得准。记忆犹新,那件事的每一个细节我都记得很清楚,记得坐在前面的映秀有回头给我一句“站起来”,现在应该可以解读为“勇敢的站起来吧!”。


6H和我最好的除了忠豪就数桂民了,张桂民现在叫PETER CHONG。他要我不要叫他PETER,叫回他张桂民,因为他觉得PETER是他十年经历的珩生物,他希望这一刻回到十年前,也希望在我身上找到十年前那种欢乐的感觉,当然我也在这个时刻很享受这个感觉。这种感觉我很清楚,从我进到聚会的ROOM我就有很强烈的感触,我不知道那种感觉是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个部分真的很难解释。很久很久没有这么感性了,今晚是感性战胜理性的一晚。

时间一直在走,每个人都成长,每个人都在这个阶段面对大大小小的难题,这个就是LIFE,需要坦然面对。我知道桂民这十年面对很多起起伏伏,两个小时的聚会说不完但是短短的交谈就能感觉到他要表达的就是那种感叹。缘分没有安排我和他一起并肩走过那个十年,但是我觉得当经历得更多的时候你就有能力独自解决甚至帮人解决无奈,引导出对生活新的思想。简单的来说只有一样东西可以一直支撑你走下去,“一个明确的目标”。

桂民说我没变,但是短短的两个小时很难断定我没有变,十年不变的是火星人吧,哈哈。事实上,我已经变成。。。。。超级赛亚人=.=。



再一次,FACEBOOK创造了奇迹,让大家重新相聚。我看再多十年大家都携带孩子出席聚会了吧。希望大家往后多多交流,不要忘记华裔子弟最珍贵的价值“饮水思源”,不忘老师对我们的教导。

5 评论:

Jhen

羡慕。
我今年的其中一个愿望就是要续缘。
昔日的好朋友,变成了陌生人。
好可惜。
我也要gathering 啦!!!!!!

落花先生

总是要有人行动的,在FACEBOOK先做一个GROUP找齐人先,然后再筹备。

petergui

我说你没变,是指你的样貌和你的微笑,我还认得你的样貌,还记得你那灿烂的笑容,在我心中永远不变。peter这名字是我中学过后才起的,是因为这名字比较容易让人记得,也想改变以前的自己。但我还是喜欢你们叫我桂民,有种亲切又熟悉的感觉。现在很少人叫我桂民了,我也在这次的gathering找回我们大家的回忆,有种强烈的触感,在呼唤我心中的热情与记忆。在这次gathering,很多人在看我第一眼时,都不认得我,忘了我是谁,包括苏老师,证明了我在大家心里是很渺小的,若有若无的存在,也证明了我真的改变了,变得连我自己都不认得。嘻嘻,你已经变成超级赛亚人,在这十年打败了无数的敌人,成为最强的超级赛亚人,在我们面前把自己的头发变回黑色,装成普通人。而这十年我真的面对不少风浪,起起伏伏到现在,又有多少个能明白我的感叹,只有你看得出我的感叹。看了你的blog,手很痒,我也想写blog了。希望我们可以保持联络^^

巴赫的指挥棒

苏老师是我转校遇到的第一个老师。。。
大概是全校里唯一觉得我可以做班长的老师吧~~`

落花先生

桂民:那么你快点BLOG,你的文笔应该粉不错,记得给我LINK。

样子变了JEK,我那里会忘记你咧?你叫我再玩POKEMON BLUE VERSION我都还会破。哈哈啊哈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