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顶多愤而离场

看了郑丁贤的《阿嬤不賣身》心里真的感触良多,想想以前跟别人吵架的时候口齿伶俐的我非常从容,对答如流,加上STEPHEN周的精华我完全吸收。但是唯一不能忍受的就是污辱父母这类的言词出现,吵架时出现类似词句我一定气血翻涌,乱了阵脚,吱吱说不出话,脑里只想要不要一拳往对方脸里挥。为什么会这样呢?在华人传统里,母亲的地位是何等高啊,大家还记得孟母三迁的故事?还记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些词句?

游子在外念书,有的在外地,更远一点的在外国,游子想家是正常的,但是很多时候更确切地说是想娘亲,因为很自然的就把娘和家连接在一起,想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母亲。在大家心中自己的母亲是不得侵犯的,当然华人很清楚这个是禁忌。但是友族同胞有不同的文化,可能他们家里除了自己的母亲之外还有另外三个母亲,东西多了就不会珍惜,加上重男轻女的观念依然存在所以就没有那么看重母亲被污辱的事件。

我不禁在想,如果纳西尔今天站在茨厂街发表卖身论,大大声说“你们的祖母都是从中国南下来大马,大多都是来卖身的”。那些街坊街里不知道会怎样,不管他?围着他要求解释?愤而离开?还是直接围上去揍他?不管你们的答案是如何,代表(自称)马来西亚600万华人的马华选择了“愤而离席”。原来弟子规的力量真的那么大,马华领袖的母亲难道都是来卖身的吗?不是的话那么为什么憋住?难道被人家重重的污辱一番过后就只能憋着那道气默默离开?真的是代表华人的就冲上台讲华人妇女来马做出很多伟大的贡献,落地生根对国家忠心希望在这里建立家庭。愤而离席人家还以为你默认呢!

国阵精神是用来这样的吗?用国阵精神就能污辱你母亲啊?我已经不知道要怎么形容马华了。最讽刺的就是那个场合是“一个大马”研讨会,纳西尔摆明不把马华放在眼里。马华不只卖身,把我们华社的尊严也一并买去,SAY NO TO MCA!

0 评论: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