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致敬:吴庆瑞博士

新加坡开国元勋吴庆瑞博士,14日清晨5时,因肺部受感染,在东海岸丹宝径的住家逝世,享年91岁。吴庆瑞博士是新加坡前副总理,从 60到80年代曾先后出任财政、国防和教育部长。他在1984年底卸下内阁职务,同年退出政坛。退出政坛后,吴庆瑞博士也曾担任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主席、货币局主席与政府投资公司副主席等职,近年来则深居简出,生活低调。

最近考试,除了诗巫的新闻就没有多余时间看看周边国家的新闻,今天一闲下来就看到这则来自新国的消息。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吴庆瑞博士,这是因为这个人有点低调。新加坡开国时期,很多东西都还未稳定下来的时候,他们这些开国元老很多时候都要一人身兼多职,待的这一边稳定下来,那一边又有一大堆棘手的问题,于是岗位又被调了一调到棘手的部门。吴庆瑞博士就是这一种强人,很多事情都难不倒他,从来都不会让李光耀失望的最佳左右手。

他们那一代的领导人都是真正希望国家好肯为国家真正付出的领袖。当时如果连他们都贪恋钱财搞到国家腐败,那么新加坡这个没有资源和腹地的国家不要妄想能“活”下去,更不会有今天繁荣的新加坡。相反地,我国的领导人除了A钱还是A钱,结果搞到大楼漏水,体育馆倒塌,贸易区失败,债务不断飙升,没钱分就搞党争。

接着吴庆瑞博士的离世,领袖们应该开始反省,怎样才算是个为国为民的好领袖?
待得你去世的时候历史会怎样去记述你。




1 评论:

Anonymous

Can a blog really be that helpful? Which kind of content should a company blog have?
If you will find any blog experts available
please assist me to out. What exactly are some
good companies to create a blog with? And any general/specific home elevators setting up a
blog for a business....

Also visit my website; Transvaginal Mesh Lawyers

Post a Comment